close
從上次總統大選有過質疑票數的問題之後就很不願意參加選務
雖然那跟我們這區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我相信大部分的老師花了時間在那上面也很盡力付出卻這樣被質疑感覺很差呢
加上研究所的學業粉累
似乎很久沒有參加這種"賣時間"的工作了
今天是很久以來的第一次但很多事情沒變
首先是儘管我們已經很早到了還是有人比我們早
然後把公投領票位置坐滿剩下三個立委政黨票的位置
問我們要坐哪裡
廢話
留了那三個給我們還要問我們坐哪裡
請問早來的要讓位置給我們嗎
這是第一個壞印象了

工作的投開票所的鄉下的阿公阿婆非常可愛
他們都很古意的緊張兮兮的來投票身份證往往放在一個小套子裡拿都拿不出來
不然就是用斗笠把臉包住在被要求之下露出他們的害羞的臉
不然就是看到政黨票樂樂長又很緊張的問這麼多個要投幾票
只能投一票啊各位阿公阿婆

還有人會問公投票要不要領啊
隨你便啊我是很想學高鐵廣告這麼說啦
但只能很含蓄的告訴他們隨自己的意願

轉學的黃小弟的阿媽光是投政黨及立委票就投了大概十分鐘之久
非常猶豫吧
後來還沒走出投票場所又猶豫著要不要投公投票在票桌前面猶豫了三到五分鐘
大家都叫他自己決定
所以他就自己猶豫了很久
為了讓他放輕鬆我只好跟他說
阿媽你還有十五分鐘可以猶豫慢慢來沒關係
大家都笑了
在來回又走了幾趟之後他終於決定離開
在這之前我又說了一句阿媽你還有兩步可以猶豫喔
他又想了一下才離開
可以看出他對投開票所的確感情深厚啊

還有一個超級緊張的阿婆投了第一張票之後就突然用力的掀開簾子衝出來
"我要再領一張啦我蓋成自己的印章了"
MAY很緊張的雙手護住自己的票"阿嬤你不能再拿了一個人只能領一次錯了就錯了"
大家請他千萬不要撕毀於是他把立委票揉起來放在右邊口袋繼續投票
大家只好叮嚀他千萬不要帶出去
擔任老師的人眼睛就是特別尖作弊行為是瞞不了我們的
我看到他在蓋章時衣服掀動這不是改放在左邊口袋要把票帶出去嗎
他投下白色票我問還一張呢他說一起丟下去了
我們眼睛沒瞎吧真的沒看到他投下去
一口咬定他就是拿了阿婆卻死不承認
果然警察杯杯出現威脅會帶走這樣的人才終於把選票找出來
真是令人難忘的阿婆

開票時間護士妹計票
MAY很體貼直接擔任唱票工作
他大概知道我不適合吧
通常這些做完就可以滾回家了
我從來沒幫忙做過主任管理員該做的事
但今天的主管開口要大家幫忙
他一邊蓋章要我們幫忙裝袋可是卻是用很笨的方式一點效率都沒有變成就只有兩個人在動
不想說他怎麼個笨法但我是耐性全失
其他人站在旁邊看那兩個人去忙我已經雙手抱胸等得快要抓狂
不知道叫我們留下來幹麻因為在笨方法之下我們完全沒派上用場
護士妹叫我別生氣小心中風唉他看出我沒耐性了
上車就開始碎碎唸給他們聽
我的確太沒氣度沒耐性但我真的很受不了跟笨人一起工作
不只主任管理員有幾個也是慢吞吞又愛指使人
不像我們學校俐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但我覺得我們做就可以了有的事不用誰來指使因為我們都不是菜鳥不喜歡自以為很厲害的人來教
(開玩笑獅子座也不想聽自以為是的人指揮)

學長說得沒錯
這次的局勢變化真大呀
但怎麼覺得與我無關啊
-------------------------------------------------------------------------------------------
補充一件
我覺得我的胃真的有問題
可以無限制擴大
早餐K完才去投開票所十點不到就餓了
還咕嚕咕嚕叫呢
MAY給我喉糖"止飢"我感激到眼淚都要滴下來了但效果維持大概十分鐘吧
只好在幻覺中一邊跟護士妹討論菜單(當然不會如我們所願因為他要魷魚羹麵我要什錦炒飯)一邊等候便當來臨
午餐便當非常豐盛中盒子(不是小盒子)裝白飯大盒子裝菜兩個都是滿的
因為輪流用餐所以不好意思吃太久狼吞虎嚥之下一下子就覺得飽了
但是不小心在談笑間
我的中盒子空了
接著大盒子也只剩下大雞腿的骨頭
我嚇到了
非常嚇
我的媽呀
是不是太會吃了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c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