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上個禮拜當導護要提醒小朋友的,不過其實我是要說給老師聽。
有的老師很會為人著想,這樣的老師帶出來的學生,我們一點都不擔心。
因為身教如此,學生就會學習。
另外一種人,永遠少根筋,他的學生就令人擔心。
所以我才必須站在升旗台上呼籲一番。

今天爆紅的這位大姊,已經不是第一次。
我們都解釋他的個性為藝術家性格,但誰知道?說不定根本就是個自私自利鬼。

以前不覺得很嚴重,但從上次的作業抽查偷蓋印章事件,就點燃的我對他的怒火。
後來蟯蟲檢查,身為一年級老師的他也不會叫小朋友要填校名,甚至連班級都沒寫就寫個座號就交出來,天啊!這是太笨了還是怎樣?
護士妹說,我們這個工作是委外作業,如果有問題,他們根本不知道這位有問題的小朋友是誰啊!
他竟然說,可是要我們一個一個幫他們寫名字,實在太累了。
吼~聽不下去啦!開學刻印章是刻假的喔?做姓名貼紙也是作假的嗎?
總是有他的話啦!這件事不關我的是,但是我在旁邊都聽不下去了。

早上開會校長沒來,我們只好轉達他昨天行政會議上說的,必須寫教案以及教學觀摩要拍照存證(做成果資料)。
不過阿亮說我們先問別的學校問清楚份量要多少,再來跟大家說比較好。
咱們狀況外的主任,就一定要宣佈,好吧!反正先講了以後只要補充說明就行。
他說完教案的事,爆紅大姊就對主任但很大聲的說了:
「那麻煩你們跟校長轉達一下我們的心聲,教學觀摩就不要做了,不要參加一堆活動把我們的時間都剝奪光,我們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啊!」
哈哈!好笑,我馬上接著補充說明:「關於這個教學觀摩,是一定要的,因為我們這個計畫還要拍照做成果,所以沒辦法不做喔!」

其實我也很生氣!因為我只是轉達者,他氣個屁啊!
況且一來身為參加數項比賽的高年級導師都沒出聲音,他帶低年級下午空堂那麼多還敢叫?
二來既然要保有自己的時間,那就請假啊!哪一個公司行號是讓員工在上班時間有太多自己時間的?不是都要工作?
他的怨言很多,我們聽得莫名其妙,或許他認為他幫很多老師發聲,不過為什麼大家紛紛離席呢?我聽不下去,但我不想走,我想聽聽他自認為的正義有多正義。
我面無表情,坐在他前面做我自己的事。只有兩隻新調來的菜鳥在那邊跟他說,不要生氣啦!哈哈!究竟誰該生氣啊?
我不是跟他不好的人(我的確是個陰險的小人,因為我平常是沒不支援他的,但,是表面,有時候他做事我是很看不下去的),不過他會不會覺得這一次我為什麼沒跟他一起出聲,甚至連表情都不給他一個?
不管啦!

大概很多人都是很會體諒別人的人,所以面對一些教育局下來無理的要求,我們只能照做,要大家配合一下,也都沒有問題。
可是他大姊呢?就是比較顧自己啦!完全就站在自己的角度想。
其實是因為他不想做其他的事,才會有今天這番反應,還說得振振有詞,我們聽得都想笑了。
蘇問,他最近受到什麼刺激?我昨天就聽到他在碎碎念了。
我也不知道啊!如果就連很超然立場的蘇都這樣問,那麼我們也真的都無言以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c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