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是一直到有了寇比才有體會。
他總是跟我們站在同一邊,不論任何時候。
他總是支援著我們,不論任何時候。
他總是分享著我的喜怒哀樂,不論何時...

桌面是他的照片,我以為這麼久了,可以了。
因為很可愛,所以每天換一張。
螢幕上都是我的手印,因為我會去摸。
這是很蠢的行為,我知道。
但是我忍不住。

剛才要換照片,開了個資料夾,叫做最後的身影。
我知道我不該看的,可是我忍不住。

寇比五六月的樣子,明顯消瘦了下去。
可是我們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就離開。
五月份還活潑的很,只是食慾不振。
生病後開始嗜睡的他,六月份還可以很有精神的跟我合照,
怎麼知道,兩個禮拜後...

一直沒有為他尋求積極的治療,因為如果那發生在人的身上,也已經是末期了,何苦再讓他挨刀呢?
想一想,寇比這短短的一生也夠坎坷了。
車禍兩次,差點從陽台摔下來一次,和其他狗狗打架受傷無數次,最後又突然發現生病...
所以,如果沒有用的話,又何必呢?
只是想來還是覺得應該試試看的,雖然醫生也不建議。

從知道病情開始哭了一個多月,為擔心和捨不得而哭,每天上班眼睛都是腫的。
之後呢?因為走不出來,往往看了照片就哭,和人談論就哭。
我很沒用啊!
已經四個月了,到今天。好快啊!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全家因為沒有他而不適應的感覺,也已經漸漸淡去。
但是每天他還是出現在我們的談話中,每天發生的瑣事,後面總會加上一句:
「寇比他在的話一定會...」

可是一旦我一個人在房間,與論文展開無進展的奮鬥,打混時,就會想到他。
鍵盤快要壞掉大概是加了太多鹽分在裡面吧!

加油囉!沒有寇比的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雖然抗拒以另一隻狗來引開自己的注意力這種方式,媽也以各種理由一直反對我們再養狗,但若真的不得以,我可能要考慮。
思念+心痛的感覺,的確是很難受啊!

寇比,你好嗎?
姊姊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c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