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實驗課之外的第一次做皂,一個人,非常手忙腳亂。
工具不足,所以更加忙亂。
但是,我還是給他硬做出來,反正有很多替代工具。

用的是陳怡安的配方。
先是把所有的工具材料都拿出來,然後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在廚房裡緊張兮兮,因為不曾做,所以材料要量精準一點。
又因為書上說要50度,讓我更緊張,我不想第一次就失敗。
如果第一次就失敗的話,我就不會想再做第二次了。
是,這就是我的爛個性,我才沒有國父的精神。
但是在這樣的爛個性之下,我的第一次通常都沒多失敗。

總之,預想的情況果然一一發生......

油溫不小心就超過50度,降不下來,而鹼水竟然降溫很快。
怎麼會這樣呢?
我開始緊張起來,不知所措,這時我真的笨掉了。
剛好兩個弟買飲料給我,小弟說,笨!你隔水降溫啊!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
但是在降溫過程,密蠟成分漸漸變回白霜狀...這......
管他的啦!勉強溫度達到相近,鹼水就給他下去啦!

攪拌了半天,竟然還是有油在乳狀物外,我是要失敗了嗎?
我沒有辦法接受失敗,因為如果是回鍋油也就算了,貪心的我第一次做的可是橄欖油啊!很貴溜!

還好我想到很多人買百靈小子....
拿出來用嗎?
不,我根本沒那東西,我只是想為什麼大家要買那個東西呢?
喔!大概是我攪拌得太慢了,於是學機器卯起打,扣!扣!扣...
真是的,這樣不就完全乳化了嗎?原來要像做蛋糕一樣啊!
這就是我從克莉絲蒂小說學到的精神,要思考,運用一下白羅般的灰色腦細胞,找出方法......
(好,說真的,做皂和偵探有什麼關係嗎?瞎掰啦!其實是我還滿有領悟力的意思。)
一下子就整個白,看起來軟綿綿的感覺,非常好。感覺我的手就像機器一樣好用呢!

不過還是挺擔心的,因為一開始看似無法結合的那些油...
總之,現在他正睡在咱們寇比鼻的洗澡大浴巾裡面囉!
那麼...我的橄欖皂會不會有寇比的味道?

明天再來「開獎」囉!滿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c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